曾文溪河床垃圾起火 果樹遭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曾文溪河床垃圾起火 果樹遭殃

2008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1月12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善化鎮溪尾大排與安定、麻豆交界處,2007年10月柯羅莎颱風豪雨水庫洩洪,曾文溪暴漲,大量漂流木和廢棄物沖毀河床內農田和果園,堆積如山的垃圾日前遭火劫,農民發現部分果樹遭波及很不滿,指責造成二度傷害很過分。

善化鎮公所主任祕書湯明卿11日說,經濟部水利署第6河川管理局先撥100萬元補助款委託清理垃圾,已完成招標作業,近日將以車輛載運到焚化爐處理,不會違規就地焚燒。日前果園主人到鄉公所反映,可能有人惡作劇或亂丟菸蒂,實在很不應該。

胡姓農民表示,柳橙、茂谷柑無法收成已夠慘了,想不到事後還遭火劫,雙重損失令人心痛。他懷疑整片垃圾燒得那麼乾淨,應該是有計畫的,但找不到對象也無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