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旗幟嚇鳥 農民偏好藍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回收旗幟嚇鳥 農民偏好藍旗

2008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1月13日中國時報光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立委選舉12日登場,投票作業還沒結束候選人的競選旗幟不翼而飛。原來是農民眼見投票開始,趕緊回收競選旗幟準備插在田間驅鳥,擔心如果手腳慢一點會搶不到。有趣的是色彩鮮豔的藍營旗幟比單色調的綠營旗幟受歡迎。

對許多農民來說,雖然平時覺得五顏六色的候選人旗幟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但如果插在田裡驅趕飛禽啄食作物,倒是有不錯效果。尤其是今年選情特別冷,候選人的競選旗幟數量不如過去多,有意回收候選人旗幟的農民手腳更得快一點。

有趣的是藍營候選人競選旗幟比綠營候選人受歡迎。拆除候選人旗幟的民眾表示,對他們來說拆候選人旗幟不分藍綠,之所以藍營候選人旗幟較受歡迎,係因為藍營候選人的旗幟顏色較多,比單色系的綠營候選人旗幟效果好。還有農民打趣的說,聽說選後如果候選人不在一定時間內清掉競選旗幟會受罰,他們主動幫候選人回收競選旗幟,是不是也該發點獎金鼓勵他們做資源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