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工安意外 14處停工罰鍰8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四工安意外 14處停工罰鍰80萬

2008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1月12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龍門核四電廠新建工程,在9日及11日連續發生兩名勞工因吊掛作業工安死亡意外;行政院勞工委員會11日派員對核四工地全面檢查,發現核四工地工安管理運作不良,對14個工地處以停工處分,共罰鍰新台幣80萬元。並將依法追究台電及承包商等責任。

勞委會勞工檢查處處長林進基表示,這次共派出22人全面檢查核四51個工地,要求台電核四被處以停工工地迅速針對檢查缺失事項改善,需提供災害具體有效的復工改善計畫,並報經勞委會北區勞動檢查所檢查及審查合格後,才准許復工。

林進基指出,9日核四工地發生勞工職災死亡案件後,勞委會立即對核四陸續進行檢查,沒想到11日又發生一起不幸意外。核四工地從2004年至今職災死亡已有7人,去年也有一件發生在農曆過年前,呼籲相關業者在歲末趕工之際勿疏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