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BOT案 環評被批太粗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里山BOT案 環評被批太粗糙

2008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1月12日中國時報阿里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宏都聯盟舉辦阿里山BOT開發案環評前說明會,與會的居民不滿環評等資料闕如,批宏都是敷衍了事,根本沒有誠意,他們要求再舉辦完整說明會,讓他們心服口服,否則將抗爭到底。

宏都聯盟10日針對阿里山三合一BOT案舉辦環評前公開說明會,與會者有生態保育專家林子凌、鄉代陳文勇、武青山等,及嘉義林管處官員、阿里山鄉公所、鄒族代表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社區民眾。

會中,林子凌質疑此一說明會只是應付環評法令,僅10頁簡單的電腦簡報便想隨意打發民眾,根本毫無誠意。而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也質疑,簡報中的用水問題,數據根本與事實不符,他們認為阿里山居民的民生用水評估根本是做假,這種環評說明太粗糙。

對於居民的聲音,宏都副總經理滕新富表示,該公司10日說明會中的電腦簡報資料雖只十來張,惟均是節錄重點,居民意見將會綜整檢附在環評說明書內一併送審。至於阿里山枯水期缺水問題,將會朝中水回收系統、運送水源及協請水公司闢建蓄水池等方式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