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白海豚 沿海數量越來越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華白海豚 沿海數量越來越少

2008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1月15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訪談漁民後發現,愈來愈少見到中華白海豚活動蹤跡,希望國內專家、學者能進一步在嘉義沿海進行中華白海豚生態調查。

中華白海豚分佈常見於苗栗至嘉義的西部海域,又名「太平洋駝背豚」,嘉義沿海曾有漁民發現有母海豚帶幼豚活動,顯示嘉義沿海可能是中華白海豚的復育海域。

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理事長蘇銀添表示,去年曾有研究人員南下嘉義縣與漁民訪談,也曾出海目睹中華白海豚的蹤影,研究人員原本計畫在嘉義海域展開中華白海豚生態調查,也有漁民願意協助,後因經費無著落,導致嘉義縣沿海中華白海豚生態調查計畫暫時擱置。

蘇銀添希望專家、學者能到嘉義縣海域,進行中華白海豚生態調查,一方面建立嘉義沿海中華白海豚數量及生態資料,另一方面也希望找出可能影響中華白海豚數量減少的原因,以釐清是否因棲息環境遭破壞或改變所致,有助於嘉義縣沿海生態環境的保育與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