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電廠大改建 承諾改善空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林電廠大改建 承諾改善空污

2008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1月17日聯合晚報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台灣工業重鎮的高雄,空氣品質經常處在「不佳」狀態,尤其是在冬天,天空經常是灰濛濛的。所以,對於台電大林電廠更新改建計畫,高雄市政府與民眾擔心高雄的空氣污染問題會變得更嚴重。

針對地方的質疑,台電發言人杜悅元表示,大林電廠是座運轉30多年的老電廠,更新改建為新電廠,由於發電機組與污染防治採用最先進技術與設備,所以對空氣的污染不增反降。她指出,空氣污染主要有硫氧化物、氮氧化物與粒狀污染物三項指標,大林電廠更新後,硫氧化物會由目前每年排放1萬4322噸降為5683噸,氮氧化物由8458噸降為4084噸,只有粒狀污染物會由549噸增為796噸。

但針對粒狀污染物的增加,台電根據相關環保法規,以洗街方式來抵減至不增量。杜悅元說,由於街道的灰塵顆粒是空氣粒狀污染物的主要來源之一,台電每年將花費300多萬元在高雄市進行洗街1萬8000多公里,以抵沖大林更新後所增加的247噸粒狀污染物。

杜悅元另外表示,高雄地區在冬天的空氣品質較差,台電承諾大林電廠更新後的機組大修,將儘可能選在冬天,希望能對高雄地區空氣品質改善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