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開館 推動溼地教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開館 推動溼地教育

2008年01月18日
本報2008年1月18日台北訊,陳誼芩報導

臺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開館記者會;圖片來源:本報臺北縣政府計劃在3年內建造「300公頃的人工溼地」,以及串起「5000公頃的生態廊道」,為此,臺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將於19日正式開幕。縣府表示,生態廊道的建立除了淨化水質之外,也凸顯生態棲地,以及教育的功能;未來將透過教育推廣的方式,促使社會大眾體認生態環境的意義與價值。

昨(17)日上午在台北縣政府召開開館記者會,預告開館系列活動,也公佈臺北縣溼地位置圖。19日將在八里左岸會館原址,辦理「臺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開館揭幕儀式。

教育局局長劉和然表示各校雖已各自推行環境教育多年,但少有交流互動的空間,台北縣永續教育環境中心做為一個平台,未來要以實際行動推廣到全縣各學校,讓臺北縣所有的孩子,都能從溼地生態教育中,學習關懷生命,珍愛地球。副縣長李鴻源表示,縣府將成立基金,將北縣10%的罰單收入用在永續環境教育中心。

臺北縣政府將在1月19日「臺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開館日當天,發表《「淡水河˙臺北溼地」溼地教育白皮書》,並舉辦鐵馬遊淡水河左岸生態導覽活動、溼地生態人文展、水生植物展、溼地遊學等活動。

更多活動詳情請見:臺北縣永續環境教育資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