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全球供應鍊 台灣不缺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風力發電全球供應鍊 台灣不缺席

2008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1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海峽的風力資源,據評估是全球公認絕佳的海上風力發電前三名,不過台灣至今還沒有具體的海上建廠計畫,始終停留在紙上作業階段。

全球最大的風力機組供應商Vestas正式來台成立總代理,由於這家在全球風力發電的市佔率有三成,海上風力發電市佔率更達七成,讓人期待台灣向海上風力發電的目標邁進大步!

經濟部工業合作推動小組主任唐峰指出,台灣海峽其實海象波濤洶湧,要蓋海上風電不但投資大風險也大,因此還有待更深入評估效益。不過Vestas跟經濟部和台電簽署了「工業合作協議書」,來台設據點主要是期待能引進後勤維修技術和成立在臺零組件供應鍊,讓台灣也能跨足全球風電產業的一席之地 。

vestas在臺總代理的總經理黃宏基表示,目前供應台灣風電發電機已超過70座,最近還取得台電麥寮和彰濱工程的新標案採購,vestas承諾風機重要組件會在臺製作,也會協助取得驗證,還要引進維修服務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