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落地 南庄首罰6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落地 南庄首罰6千

2008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6日聯合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庄鄉1月起實施「垃圾不落地」,但市區3處髒亂點,清潔隊採宣導、站崗無效後,祭出重罰,查獲亂丟垃圾,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最高6000元罰款,首張罰單已寄出。

南庄鄉公所清潔隊長黃嵩廷表示,1月1日起撤除鄉內7成垃圾子車,改每天夜間收集垃圾,資源物、廚餘隨車回收,各村居民都很配合,僅老郵局前、東村電信局附近及西溪大橋旁,仍出現垃圾「堆頭」,令清潔隊頭痛。

黃嵩廷說,清潔隊每天派員在這3處站崗稽查,但少數缺乏公德心的居民,總是稽查員前腳走,後腳就把垃圾丟出來,經過貓狗扒咬,髒亂不堪。

他說,休閒觀光業是南庄鄉重要經濟命脈,環境清潔是基本要求,3處髒亂點都位於遊客必經之處,有傷南庄門面,尤其,老郵局垃圾成堆實在難看,清潔隊屢接獲投訴。清潔隊因而祭出重罰,採取破袋或稽查追蹤,查出亂丟垃圾,一律依最高額6000元罰款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