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了也不可惜 免費線上瀏覽2007環境節日特輯 | 環境資訊中心
鼠年特刊

錯過了也不可惜 免費線上瀏覽2007環境節日特輯

2008年02月05日
作者:李育琴

豬年特刊不管是環境節日、傳統節日,關懷環境的面向和深度皆可從此延伸。2007年,我們製作了特殊的節日專題,包括豬年特刊中秋專題生物多樣性日地球日環境日,以及無車日的專題,在這些對環境有分外意義的節日,深入看各個獨特議題的面貌,藉此看見我們與之面對的態度和行動。

精心規劃的「豬年特刊」,不僅讓我們進入由豬所構織的飲食世界,更從文化、消費、和陪伴動物的層面,呈現出豬在人類生活中扮演的各種角色與省思意義。看完豬年特刊專題,肯定一改讀者對「好吃懶做的豬」的看法!

中秋特輯,則從神話故事開始,邀請讀者用不一樣的方式過中秋。想像嫦娥、吳剛、玉兔在現代的模樣。在這個注重養生與健康的年代,除了賞月之外,我們可以看看秋天的樹、認識各式各樣的藥草商品,取代以烤肉、放煙火的方式來度過中秋節。

國際無車日在國際無車日這天,全台掀起了單車瘋,在縣市政府大手筆封街舉辦單車活動之時,無車日專題「微笑單車、微笑走路」則邀到多位親身實踐無車生活的人士,述說他們生活中的無車日,以及對單車和行人友善政策的想法。更多國際無車日訊息,也同步披露!

此外,生物多樣性日、環境日是國際重要的環境節日。環境日專題,我們深度報導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舉辦的「2007永續發展國際論壇」,把各國進行永續發展的成果和作法,完整呈現在讀者面前。台灣是否跟上國際潮流,邁向更為永續的未來呢?

在全球暖化議題持續發燒的2007年,生物多樣性日以及地球日都以「全球暖化」為主題,在氣候變遷之下,受物種瀕絕影響不斷的全球生物多樣性,將面臨更大的威脅。而一年一度的地球日,更在眾多媒體炒熱暖化議題之下,地球日主題網站和電子報瀏覽量暴增新高。

我們規劃的「全球暖化賺錢術」主題,不僅探討目前全球溫室氣體的因應趨勢,更告訴讀者「綠色投資」概念,打破環保與經濟對立的迷思,起身行動,對抗暖化也可以讓你賺錢!而有一批年輕人真的行動了。為響應地球日以及喚起民眾對全球暖化的關注,一群熱愛單車的青年從北京騎自行車跨越歐亞大陸到巴黎(B2P),以行動證明對地球和環境保護的心。

精彩的專題特輯您是否都看過了呢?錯過的讀者別擔心,環境資訊中心的免費資料庫,讓你一時錯過仍可免費線上瀏覽。現在就前進我們規劃精彩的節日特輯吧!更不要錯過2008更多環境節日的專題特輯囉!

台灣地球日

作者

李育琴

站在南方的土地,用平躺的島嶼歷史視角,說環境與人的故事。炙風拂面,腳踏黏土之時,試著讓心保持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