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30年 出豬寫真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養豬30年 出豬寫真集

2008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9日聯合報竹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動物資源組場長黎漢龍,養豬、拍豬近30年,紀錄豬的喜、怒、哀、樂,曾獲選為英國皇家攝影學會博學會士,農曆豬年結束前,出版第1本豬攝影作品集「與豬共舞」及系列明信片。

這本以豬為主角的「寫真集」,是黎漢龍從2萬多張相片,精挑200多張集結成冊,豬模特兒可愛逗趣;透過他的鏡頭,豬成了現代生物科技前峰,也看到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成功產製的世界首例雙基因轉殖複製豬「酷比」、「複製迷你花豬」。

51歲的黎漢龍,民國68年進入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 (原台灣養豬科學研究所)種豬檢定站服務,「與豬為伍」,迷上攝影後,以最熟悉的豬入鏡,一拍30年。 黎漢龍為豬抱屈:千百年來豬都遭到誤解,豬愛乾淨、有智慧、充滿情緒,是人類的好朋友,他是苗栗縣硬勁攝影群一員,舉辦多次「豬」攝影展。

新書即日起在國際觀光文化局藝文書店展售,前50名購書人可獲贈「與豬共舞」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