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低碳城市發展項目啟動 上海保定兩城市試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低碳城市發展項目啟動 上海保定兩城市試點

2008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9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中國國家發改委能源研究所、世界自然基金會、匯豐銀行、上海市和保定市政府等方面的代表,以一種別樣的方式宣布中國低碳城市發展項目正式啟動。

低碳經濟是指以低能耗低污染為基礎的經濟。低碳城市是指城市在經濟高速發展的前提下,保持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處於較低的水平。

負責這個項目的WWF(中國)氣候變化與能源項目主任陳冬梅說:我們考慮的是要有不同城市規模、具有不同發展特色的城市。所以你看到既有上海這樣的大都市,也有保定這樣的中小城市。建築節能是整個節能減排中的重要環節。那麼在建築密集的城市當中,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可供選擇。而上海正好有我們所需要的科技團隊作保障。對於保定這樣的城市,我們看中的是它可再生資源發展的特色。保定國家高新區用10年建設了我國第一個國家可再生能源產業化基地,有其獨特的技術和經驗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