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新春:支持一個讓藍、綠大和解的網站及電子報 | 環境資訊中心
鼠年特刊

2008新春:支持一個讓藍、綠大和解的網站及電子報

2008年02月06日
作者:陳瑞賓(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

秘書長陳瑞賓 2007年12月,當台灣所有媒體聚焦於2008年初的立委、總統選情時,環境資訊中心的瀏覽量仍高達36萬6千多次,不僅未受排擠效應影響,反而比前一年同期增加約15%,顯示即便政黨選舉新聞攻佔了絕大多數主流媒體版面,仍有愈來愈多民眾對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有所期待與關注。

在辛苦經營8年後,環境資訊中心於2007全年度的瀏覽量已高達373萬次,比2006年大幅增加了70%,這數字創下了台灣民間團體網站的新紀錄,不僅證明民眾對環境資訊的需求與日俱增,更是對環境資訊中心的肯定。然而,我們的財務缺口沒有因資訊參閱人數的增加而縮小。

台灣環境資訊中心需要您的捐款支持!

從2000年成立以來,我們為中心的宗旨「推動環境資訊的交流與普及,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不斷努力著。在資源十分窘困的情況下,我們日以繼夜,與眾多師長朋友、志工及會員投入所有心力在這重要任務:蒐集國內外重要的環境事件、邀請專家學者提供專業的評論、親赴各個現場採訪報導,以及帶回國際會議的第一手報導。

儘管我們希望有更多人認識環境資訊中心、支持我們傳遞環境資訊的任務,不過,經過8年,環境資訊中心仍舊連一張宣傳的摺頁都沒有。因為,在我們的眼裡、心裡,總是有更窘迫的環境議題需要更多人力、物力去關心和支持,宣傳募款的事,也總是落在了後頭。另一方面,「環境資訊的交流與普及」看似十分重要,卻又是相當不起眼的基礎工作,一直以來都缺乏足夠的經費來支應。

為了籌措營運的經費,我們努力去爭取相關計劃,熬夜加班、打工賺錢,甘於犧牲家庭時間來貼補赤字。當多位同事因為家庭因素,不得不選擇到多一點薪資的單位上班時,彼此內心的掙扎和不捨,讓我們在餞別會中相互擁抱到喘不過氣來,卻仍擠出祝福的笑容來彼此打氣,在哽咽中強調自己永遠是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一份子,要當守護環境永遠的志工。

我們努力的成果在2007年獲得了許多肯定,包含行政院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網際營活獎、華文部落格大獎等,甚至連環保署也請我們將環境資訊電子報寄送給全國的環保志工。我相信這些肯定終有化成實質肯定與支持的時候。

我們誠摯徵求1,000位定期捐款的夥伴,共同守護台灣環境資訊中心,成為照護台灣土地的光明燈。

雖然,在努力蒐集與報導國內外重要的環境資訊之外,我們沒有額外的禮物能回饋給您,但我們會將您的心意化成網站與電子報上的每一個字句;透過環境事件的報導,跨越時空、跨越國界、跨越黨派之爭,攜手為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如果,您認同我們的努力,肯定我們的成果,請加入我們,協助我們宣傳,邀請更多人訂閱環境資訊電子報,跟您的朋友分享環境保護的資訊與觀念。

台灣環境資訊中心2008年瀏覽量將從373萬成長到500萬,2010年時,預估將達到800萬甚至千萬,這將會是你我共同努力的成果;屆時,誰還能再說關心環境只是一小部份的人呢?

相信這樣子的成果,將會是我們帶給台灣這塊土地和你我最大的禮物!

Ps. 捐款及任何服務,請洽本會電話02-23021122,Email: service@e-info.org.twhttp://e-info.org.tw/don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