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環境髒亂 台北縣環保局啟動通報機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清除環境髒亂 台北縣環保局啟動通報機制

2008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08年1月3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政府今年起加強取締亂丟垃圾,重罰新台幣6千元,並鼓勵民眾檢舉,罰款的30%將作為獎金。縣府表示,三重市公所取締違規小廣告的成效卓著,值得其他鄉鎮學習。至於空氣污染、垃圾、髒亂點、亂貼小廣告或不乾淨的公廁,都可以向縣政府環保局通報。

縣民反映,三峽鎮台北大學旁的北大生活百貨館,名稱上是販售與生活相關的百貨,實際上,是晚間經營鹽酥雞小吃,由於未處理油煙,讓附近地區都是油煙味,樓上住戶更是痛苦不堪,完全無法開窗。民眾希望環保局主動關切,調查住宅區內,為何會有此一污染的鹽酥雞業開業。

環保局表示,如果油煙未蒐集處理就對外排放,已經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個人行為可以處罰新台幣5千元至10萬元,若工廠污染將處罰10萬至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