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育環境高市說明校園樹木修剪原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提升教育環境高市說明校園樹木修剪原則

2008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08年1月30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部分學校辦理樹木移植或修剪作業,未依既定程序通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已責成改進。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有關校園樹木的修剪、移植作業,原因包括有防風防颱、避免影響教室採光及牴觸工程等,教育局都要求校方一定要落實事前的通報程序。

至於部分樹木修剪工程雖然由養工處負責執行,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將要求所屬納入通報範圍,而有關樹木移植的專業問題,教育局也將加強要求施作單位落實正確方法,以免危及樹木、破壞景觀,同時考慮以豎牌公告的方式,讓路過的民眾了解不得不修剪移植樹木的原因,避免民眾誤解。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表示,部分抗風性較差的樹種,例如遇風容易裂折的黑板樹和易傾倒的菩提樹,是否繼續適合作為城市及校園植栽的選擇,的確有討論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