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 巡護義工成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丹頂鶴 巡護義工成軍

2008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2月6日中國時報金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過境台北縣金山清水溼地的丹頂鶴一家4口,滯台期間引來關注,不但縣政府因此規畫成立保護區,縣長周錫瑋5日還為當地成立丹頂鶴巡護義工隊授旗。

丹頂鶴可能於春天回暖時就離開台灣,不過縣政府日前宣布為了清水濕地,將金山2-3號道路變更設計,光是繞路避開生態區,縣府就要損失中央補助款1億3千萬元,另外還要多付7千多萬元工程費。

荒野保護會理事長林耀國表示,金山清水溼地彷彿候鳥的過境旅館,未來一定會吸引更多候鳥在此補充體力,繼續南往或北返。 根據統計,過境清水溼地的鳥類已超過2百種,林耀國稱這次4隻過境北縣的丹頂鶴,是促成一連串好事的「天使鳥」,他也很感謝周錫瑋的用心和魄力。

自丹頂鶴現蹤金山,近日已有大批愛鳥人士和民眾蜂擁爭睹。縣府5日特別成立「台北縣金山鄉丹頂鶴巡護義工隊」,並請金山警分局和森林警察交叉巡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