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 全美最大人工湖15年內恐枯竭 威脅美西用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暖化 全美最大人工湖15年內恐枯竭 威脅美西用水

2008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2月19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暖化在世界各地都造成了災害,美國西南部的全美最大人造湖密德湖可能在15年內完全枯竭消失,到時候,包括南加州和拉斯維加斯在內通通都會沒水喝。

美國西南部已經連續8年遇到乾旱,密德湖的水位每年持續下降,專家表示,密德湖的水來自洛磯山脈每年融化的雪水,但是近年來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洛磯山脈的降雪量大不如前。美國氣候專家巴瑞特說:「人類使用的水比流進湖裡的多,這不能繼續下去。」

當地政府聽到了專家的警告,拉斯維加斯已經開始大規模除草,也鼓勵居民不要有草坪,如此可以大幅降低用水量。專家說,如果未來十年民眾能夠節約用水,密德湖就有機會避免完全乾枯的浩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