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牙刷、騎馬機 名列年度十大廢物消費產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電動牙刷、騎馬機 名列年度十大廢物消費產品

2008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2月19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網站網友票選出了英國年度無用消費產品,在經過包括泰晤士報生態專欄作家等4人組成的評審團複選後,終於敲定年度10大無用消費產品名單。其中飛利浦要價179英鎊的電動牙刷高居榜首,而熱銷的ijoyride騎馬機排名居次。

這項由「垃圾掩埋獎(Landfill Prize)」網站進行的票選,目的是要凸顯高科技產品充斥的今天,人類早就可以讓自己過著舒適、滿足的生活,廠商也應該有能力生產耐用、可靠且有用的產品;但現實卻是,廠商不斷告訴人們,你們現在的擁有東西不夠好、不夠新,導致大家不斷花錢購買新產品。結果,這種消費文化等於是把消費者的金錢與時間,從工廠直接丟到垃圾掩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