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馬拉松不環保? 5萬人製造出30萬人份垃圾廢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京馬拉松不環保? 5萬人製造出30萬人份垃圾廢氣

2008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2月18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最大規模的路跑活動東京馬拉松於17日舉行,不過這場活動也意外扯出環保問題。日本學者預估,現場將近五萬人所製造出來的垃圾及二氧化碳排放量,等同30萬人一天製造的份量。

大會也在各個休息點增設不少流動廁所,相較於往年參加者憋尿排隊,今年可是方便多了。為了讓比賽順利進行,大會還在環保下了不少工夫,參加者沿途補充水分的紙杯都是由環保素材洋麻製成,1萬5000多名義工身上所穿的制服也是由回收寶特瓶再製而成的,就連活動舞台也是由大型太陽能板來發電。

不過做了這麼多努力,看在學者眼裡還是不夠,一場活動下來還是消耗不少資源,包括用掉了68萬個紙杯,相當驚人。馬拉松活動為健康而跑,但卻扯出增加環境負擔的爭議,或許也是參加者始料未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