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災後遺症 南京長江大橋千瘡百孔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雪災後遺症 南京長江大橋千瘡百孔

2008年02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02月20日今日晚報,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文匯報」報導,1月26日以來,南京遭遇持續特大暴雪侵襲,部分城市道路因溶雪劑侵蝕、大型掃雪機械和裝上防滑鏈車輛的碾壓,產生很多坑洞,影響道路通行。

南京市政公用局共查出道路坑洞等8千多處,隨後該採用瀝青、混凝土等填補修復坑洞。南京長江大橋也未能倖免,由於大雪使得與高速公路相接的長江二橋、三橋等相繼關閉,大橋成為當時南京過江的唯一通道,大型車輛防滑鐵鏈嚴重損壞橋面,以致橋面在連續幾年修補後再度千瘡百孔。南京日前對大橋由北向南的橋面展開修補,但如今橋面坑洞仍然較多,車輛經過大橋南堡下橋處時顛簸晃動,不少乘客感到心驚膽戰。

此外,南京在雪災中曾使用大量的工業鹽除雪。1月底南京鹽務部門為融雪調集兩千五百餘噸鹽,其中1月27日夜間至28日中午,南京灑鹽470餘噸、防滑料180噸。目前,融雪劑的副作用也已顯現,南京部分行道樹和綠化帶出現枯萎發黃。至於是否造成土壤鹽鹼化,目前尚未觀測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