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聯合學區將普建綠色教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洛杉磯市聯合學區將普建綠色教室

2007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7日世界新聞網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超過兩百個廠商和數百名教職人員舉辦的第一屆「綠色加州學校高峰會展覽」(Green California Schools Summit and Exposition)12月6日在巴沙迪那會議中心舉行,各式新奇的「綠色商品」讓與會者嘖嘖稱奇,會場最引人注目的就屬「綠色教室」模擬屋了,解說者Dennis Johnson指出,這種環保屋不僅能減低對環境的傷害,符合人體工學的建築方式也能促進人體健康。例如,屋子上方設計氣窗、屋外種綠色植被和牆上種綠色爬牆植物有助空氣流通和調節室內溫度,不用太依賴空調,省電且降低「文明病」發生機率。

該活動媒體發言人Racquel Palmese說,洛杉磯市聯合學區在2022年前預計興建完成的165所新校舍預計都將按「綠色建築原則」建造。綠色學校每年能源成本平均省下10萬元,而校區通常平均壽命有42年,意味每所綠色學校共可省4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