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印度洋等水域面臨嚴重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報告:印度洋等水域面臨嚴重污染

2008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2月24日 中央通訊社 印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發布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印度洋、西太平洋、波斯灣以及加勒比海等水域,由於海洋表面溫度持續升高和海洋生態污染,預期到2080年時,高達百分之八十的珊瑚礁將被漂白和死亡。

報告預測說,印度孟加拉灣安達曼群島和尼古巴島的珊瑚礁群,景色宜人,是享譽全球的觀光景點,但到了2080年時,將不再有任何魅力。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2日在全球部長級環境論壇會議期間,公布「在死水中(In Dead Water)」報告,揭示了過度捕撈和污染等人類活動以及氣候變遷對海洋生物的嚴重影響,包括環境問題和經濟發展問題。

但人類活動引起的污染導致去氧後的「死水區」持續增加。報告說,2003年這樣的死水區全球約有150個,目前已增加到200個,而超過百分之八十的海洋污染來自陸地。報告指出,東亞和東南亞附近海域遭到污染的情況尤其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