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與海的戀愛 要讓100萬人看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與海的戀愛 要讓100萬人看見

2008年02月25日
本報2008年2月23日台北訊,陳誼芩報導

「從沒有一座高山,可以從平地拔起兩千公尺,綿延無止;少有一片海洋,可以如此湛藍而深沈,流著暖烘烘的黑潮血液;他們用了兩千萬年,終於在花蓮相遇。」上週五(22日)晚上,台北小巨蛋天幕播映著《山與海的戀愛》廣告,要讓100萬人看見花蓮之美。

《山與海的戀愛》由「蘇花糕餅舖」的成員籌劃製作,氣勢磅礡的中央山脈,配上湛藍的太平洋,構成一幅渾然天成的美景;但是,「蘇花高將以隧道刺穿中央山脈40公里;並沿著海岸築起巨大的水泥怪獸。」蘇花糕餅舖站長、就讀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的李佳達表示,希望藉由短片傳達感動,吸引更多人了解蘇花高議題。

蘇花糕餅舖多媒體導演、就讀台南藝術大學音像動畫研究所的陳仕欣,是《山與海的戀愛》導演,他曾製作蘇花高專題動畫《小花成長日記》,但是他說:「動畫畫不出花蓮的美」,花蓮曾帶給他最原始的感動。他也認為台北街頭不該只有商業,希望結合花蓮的大山大水,感動更多人,這支廣告於22日起在小巨蛋電視牆連續播放一個月。

除此之外,李佳達提到,蘇花糕餅舖網站提供層次分明的蘇花高相關資訊,並製作各種影音動畫,幫助部落客快速了解議題;由於該網站深獲好評,目前正籌備開分店,將主動結合各地其他青年團體,成立全國青年抗暖化聯盟,陸續推出重要環境議題主題網站,包括澎湖反賭場、雲林反大煉鋼廠等。李佳達補充說道,未來這些議題除了繼續沿用資訊分層的整理方式,以簡單易懂的文字呈現外,並加上青年創意設計,推出動畫及網路遊戲,讓不同專長的人,都有舞台可以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