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13年來首次允許殺戮大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非13年來首次允許殺戮大象

2008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08年2月25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非表示該國13年來將首次允許殺戮大象。南非政府在25日發表的聲明中稱殺戮行動是為了控制大象的數量。自從該國在1995年禁止殺戮大象以來,在其境內的大象數量從8000頭增長到2萬頭。

這些動物保護人士已經威脅說,要呼籲對南非旅遊業的杯葛以及對此措施採取法律行動。

南非環境事務及旅遊署部長范沙爾奎克在聲明中說,殺戮大象是最後的一個辦法,而且這要遵守嚴格的要求才會得到允許。他還說,也可能會使用其它的辦法,其中包括更好地經營圈養大象,轉換棲息地以及大象節育等。范沙爾奎克表示,這次殺戮是在諮詢過各方,討論了各可能性之後才做出的。這一殺戮決定將會在5月1日生效。

生活在大象棲息地附近的居民抱怨說,大象非常危險,他們食用糧食,並和居民搶水喝。但是動物權利保護組織表示,大象已經有很強的認知能力,以及高度的自我意識。而這一計劃就相當於對大象的謀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