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無碳城市!阿聯環保城無車、靠太陽能 8年後誕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打造無碳城市!阿聯環保城無車、靠太陽能 8年後誕生

2008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08年2月26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即將在8年之後,出現全世界第1座完全沒有污染的環保城市「馬斯達爾」,地點就在首都阿布達比附近,標榜大眾運輸四通八達,這座城市連1部車也沒有,電力供應完全仰賴太陽能,號稱沒有排放廢氣的問題。

馬斯達爾城市開發商指出:「全世界現在當務之急,是發展一個全新的城市,零碳排放零污染,整個城市完全靠再生能源發電。」

新城市的奠基記者會上,開發商和官員雄心壯志,不過這個斥資6900億台幣打造的城市興建計畫,看在環保人士的眼裡,還真是一大諷刺。

因為會場的來賓,將休旅車做為基本的交通工具。走在阿布達比街頭,到處是空調不斷的賣場,大型建案舉目所見。由於這裡燃料便宜,更是豪華大車的天堂。倫敦生物學家強納森羅指出:「他們的能源需求幾乎是全球均量的10倍,他們的排碳量比美國多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