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道 可望串聯北縣、竹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自行車道 可望串聯北縣、竹縣

2008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2月26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縣自行車道有希望可以串聯到北縣、竹縣等地,提供運動愛好者全新的路線。

由桃縣府城鄉發展處提出的「桃縣永安漁港以北串聯至北縣境自行車道路線」,25日在中壢區漁會召開可行性會議,與會者包括北縣、蘆竹、大園及觀音、新屋等地鄉公所人員。

據城鄉發展處人員在簡報中指出,在此次規畫的路線中,分為沿山與濱海,其中,沿山計畫自大溪大漢溪一路銜接至竹縣新埔、全長約13公里,而濱海線則是自新竹新豐、經過新屋至北縣八里等地,全長約40公里。

由於桃縣觀光遊憩資源豐富,透過濱海及山線的自行車道設置,可以將零星的景點,予以連結成為帶狀的旅遊帶。 至於該項上億元的經費,擬向中央體委會等單位爭取,若一切順利,預計自97年度完成規畫設計工程、發包,並在98年2月間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