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蘇花高「環保署擔任主席議事不公、強力運作通過環評」記者會 | 環境資訊中心

揭露蘇花高「環保署擔任主席議事不公、強力運作通過環評」記者會

2008年03月04日
發起單位:環境守護培力小組

蘇花高環評在3日下午激戰數小時之後,直到3點多,專案小組有條件通過了!

但根據媒體朋友轉述,本次原本應該保持中立地位的主席,居然在會議中不斷大力推銷自己的方案。明明開發單位根本沒提說要分段送審,在場委員也有表示道路規劃要整體考量、不應自己切割,且還有許多興建與通車後的安全問題尚未解決。但是主席居然完全不顧在場委員的意見,強渡關山,宣布通過自己所提出的先開隧道段、後開平原段折衷方案。

一旁的環保署職員也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會議結論,開始逐條朗讀。整個行為完全就是早有預謀,透過行政力與濫用環保署主持會議的權力來強力操控環評會,完全不顧環評的專業審查精神。

因此決定5日上午在立法院開記者會,揭露環保署擔任主席卻議事不公、強力運作通過的事實,並要求他們交出閉門會議的全程影音檔「立委都能違反規定全程旁聽了,應該可以公開吧」、並且撤銷今天的專案小組決議。

記者會時間:3/5日早上10點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
聯絡人:蘇花糕餅舖 李佳達 (0926260400)

發起團體:化作春泥更護花聯盟、洄瀾夢想聯盟、太魯閣族學生青年會、環保聯盟花蓮分會、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花蓮縣環保工作促進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綠黨、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灣環境行動網協會、台灣生態學會台北工作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