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日本捕鯨船 激進環保團體揚言不罷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攻擊日本捕鯨船 激進環保團體揚言不罷手

2008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3月5日東森新聞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警告警告!這是日新丸號船長的警告,請立刻停止妨害活動」,日本捕鯨船「日新丸號」正被一艘黑色船隻步步逼近,這是國際反對捕鯨組織「海洋守護協會」的船隻。「警告警告!目前對方正在進行攻擊!」船上的反捕鯨人士不斷的向日本捕鯨船投擲裝了不明物體的瓶子,日本船上有3人被瓶中的液體丁酸濺到眼睛,產生刺痛,大量沖洗後已無大礙。

日本政府立刻對保育團體的攻擊行動進行抗議。日本官房長官町村信孝:「日本政府嚴正抗議這種行為,對於日本船隻還有船上的人員造成嚴重安全威脅,絕對不可以原諒!」海洋守護協會是美國激進的保育組織,2008年1月也跳上日本捕鯨船並且遭到逮捕。雖然日本一再的強調,捕鯨行動是基於國際條約的合法行為,還預計在4月前捕殺900餘頭鯨魚,但日本捕鯨行為已經激起歐美保育人士的怒火,恐怕還會爆發更多的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