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空氣污染嚴重 將設偵測器警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曼谷空氣污染嚴重 將設偵測器警告

2008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3月8日 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有6千多萬人口,約1千萬集中在曼谷,而曼谷的空氣污染情況,也是其他地區的兩倍。為了防制空氣污染,相關單位也決定在曼谷市區各處擺設空氣污染偵測器,一旦該區的空氣指標超過標準,就將立即宣布為警戒區,以達到警告市民的作用。

根據泰國污染控制局的規定,空氣污染指標必須在120以內才可以接受,也就是說每立方公尺的空氣中,懸浮微粒的數量不可以超過120公克,但是曼谷的丁登區與曼昆天區的空氣污染指標分別是205.8與140.5,明顯的超出最低標準。

嚴重的空氣污染對健康造成了影響,污染控制局這幾天一度宣布丁登區與曼昆天區的空氣污染已經達到危害健康的程度。 泰國災害防制政策中心主任蒙提認為,造成曼谷空氣污染嚴重的原因有三點,主要是曼谷近郊的農地焚燒、工廠太多以及車輛數太高,根據統計,曼谷地區有多達250萬輛汽車,而泰國其他地區全部加起來也只有390萬輛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