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湖山水庫 環保聯盟推出網路連續劇「幽情時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湖山水庫 環保聯盟推出網路連續劇「幽情時光」

摘錄自2月14日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對興建湖山水庫,台灣環保聯盟號召一群7年級大學生以水庫預定地上的雲林幽情谷為題,拍攝了網路連續劇「幽情時光」,來表達對興建湖山水庫的不滿,在情人節首播,希望網友看了該劇後,能更關心岌岌可危的幽情谷及八色鳥生態。

「幽情時光」劇情以富家女愛上反湖山水庫的環保人士為主軸,5集、共20分鐘的連續劇,全部在湖山水庫預定地「幽情谷」內拍攝,全劇完全由來自台大、世新、實踐等大學生或研究生獨力製作。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何宗勳強調,幽情谷位於雲林縣斗六與南投縣竹山交界處,附近除了是珍貴的八色鳥的重要棲息地,一旦水庫興建完成,會被淹沒的各種保育類動植物將高達有316種植物、97種鳥類,其他各種哺乳類、爬蟲類、魚蛙類更多達20幾種,所以一定要盡力搶救。

 台灣環保聯盟 http://www.tep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