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用可重複使用品 旅館更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節能用可重複使用品 旅館更環保

2008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到五星級飯店,如果遇到飯店不每日更換毛巾、香皂,先別急著發怒,因為你正在參與環保、保護地球。為鼓勵旅館業者節能、節水,避免浪費,環保署舉辦「環保旅館大賽」,六福皇宮等19家飯店、旅館,因力行節能、使用可重複使用物品,10日獲環保署表揚。

環保署表示,國內目前登記有案的一般旅館(含汽車旅館)超過2千6百家,觀光旅館89家。以一家房間數5百間以下的中型旅館,一週消耗的一次性即丟物品量約為1百個家庭1年使用量;住客每日平均用水量為902公升,是一般民眾日平均使用量3倍,相當驚人。

獲得表揚的觀光飯店與一般旅館,多數採取簡化包裝、不主動提供個人盥洗用品、不每日更換毛巾、床單等措施,減少浪費,還有飯店甚至要求住客自備盥洗用品、環保筷,讓民眾身體力行做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