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市鎮生活品質調查 英格蘭哈特鎮最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市鎮生活品質調查 英格蘭哈特鎮最佳

2008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3日中央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一項最新公布的全英國地方市鎮生活品質調查,位在英格蘭東南部罕普夏郡的哈特鎮,是生活品質最佳的小鎮;不過收入最高的地方市鎮,主要仍集中在倫敦市,以金融機構雲集的西堤區為最高。

Somerfield公司對全英國434個地方市鎮進行調查,項目包括收入、工作保障、健康醫療、犯罪率及負債等。寧靜的哈特鎮不僅風景如畫,建築有特色,犯罪率低,哈特鎮居民教育程度高,健康狀況佳,普遍擁有高收入的工作,平均每戶家庭年收入達33,738鎊(約新台幣210萬元)。

調查指出,英國前10大生活品質最佳的市鎮,距離倫敦市中心都在50英里以內,居民前往倫敦上班交通方便,下班後可以享受高水準的居家生活。排名第2的是位在英格蘭南部伯克郡的烏金罕,第3名是位在英格蘭南部莎麗郡的莎麗希斯,第4名是同樣位在英格蘭的南白克斯,第5名是位在倫敦北方的奇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