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食物增廢氣污染 英教授:吃當季當地才是愛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進口食物增廢氣污染 英教授:吃當季當地才是愛地球!

2008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03月18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許多人喜歡吃進口水果和一些舶來食品,不過英國有一位教授警告,進口食物在運送過程中製造許多二氧化碳,喜歡享受異國美食的民眾,可能會在無意中為地球製造污染。

英國倫敦城市大學專研食物政策的教授認為,食物飄洋過海或用人工方法使它們生長期變長,這些過季和進口食物都製造了許多二氧化碳。隨著農產品關稅降低和農產品全球化的流通,世界各地的人現在已習慣吃進口食物,但卻沒有意識到這樣的行為製造許多污染,藍教授指出:「坦白說,我們該改變這種文化,只吃當地當季食物。」

根據英國的研究,1公斤的奇異果從紐西蘭空運到英國,竟製造了5公斤的二氧化碳,英國學者呼籲人們,應改變愛吃進口食物的習慣,不只是為了省錢,也為了保護地球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