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太陽、沼氣等新能源成焦點 前景看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發展太陽、沼氣等新能源成焦點 前景看好

2008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3月25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國際油價不斷創出新高及燃煤火電對環境的污染,新能源問題已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在剛剛結束的中國兩會上,許多代表、委員都感到有徐徐春風吹來:開發風能、太陽能等清潔能源,發展可再生能源產業等支持新能源發展的方針,被明確寫進了政府工作報告中,這意味著一個新能源產業發展的春天即將到來。

河北省發改委主任沈小平在兩會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按照中共17大提出的發展清潔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建設科學合理的能源資源利用體系的要求,河北將加快發展新能源產業,「十一五」期間全省新能源建設總投資將達302億人民幣。

若是僅開發利用太陽能、風能、沼氣等新能源總合,河北省每年相當於節約了近千萬噸標準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