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將建生態橋讓蜜蜂可以過馬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以色列將建生態橋讓蜜蜂可以過馬路

2008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色列中北部的尼坦雅市有一種以色列特有的深紫色鳶尾花,鳶尾花需要蜜蜂採花來協助它受精結子,但生長鳶尾花的附近建了道路,讓蜜蜂很難飛過道路去採花蜜,為了解決問題,尼坦雅市打算建生態橋讓蜜蜂通過。

國家報今天報導,為了拯救鳶尾花的生存,尼坦雅市政府與生態學家合作,打算在鳶尾花生長的附近興建讓蜜蜂通過的生態橋,這種生態橋上,將覆蓋泥土,並在土上灑鳶尾花種子,吸引蜜蜂飛過鳶尾花到鳶尾花生長的群落中,為鳶尾花受精。

據以色列生態學家表示,道路的興建,主要是讓汽車通過,而汽車通過時會產生噪音、污染和氣流,使得原本低飛的蜜蜂不願飛過道路的另一邊,結果就使得蜜蜂和其它的飛行小昆蟲很難飛越過道路,被道路分隔的地方生長的鳶尾花就很難得到花粉受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