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計畫有瑕疵 美麗灣擇期再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評計畫有瑕疵 美麗灣擇期再議

2008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3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麗灣度假村工程昨天下午進行第4次環境影響說明審查會,因業者所提環評計畫內容多處矛盾,與會委員決定擇期再議,並要求業者修改計畫書且承諾到零排放、零汙染。

今年3月初的環評會,因多名委員收到「關切信」,導致審查會流會,昨天縣府第4度召開審查會,現場聚集40多名環保人士,堅持要求美麗灣停工、審查會擱置計畫案。他們認為,只要一施工,就馬上造成破壞,無益觀光發展,反而犧牲優美的沙灘。台東警分局則出動大批警力蒐證、維持秩序,所幸一切都平和收場。

昨天審查會由副縣長彭德成主持,美麗灣度假村業者代表強調,未來保留當地南北兩側海岸林地,採用「低強度開發」,以避免影響生態。近期中央研究院雖發表調查,指當地有新品種珊瑚,但是在工程基地外。業者也重申將大幅增加台東民眾的工作。

昨天多數與會委員關心汙水處理問題,美麗灣度假村提供的計畫書也出現明顯錯誤,如汙水處理部分,前一頁寫的是「零排放」,後一頁卻又標出汙水排放方式,讓環評委員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