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錢成分 推動比照食品標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紙錢成分 推動比照食品標示

2008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4月4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環保局自2006年起開始,以資源回收車定點回收焚燒的紙錢,到市內兩個垃圾焚化爐中集中焚燒,以減少就地焚燒所造成的汙染。

北市2006年集中焚化的紙錢達636公噸,2007年則是762公噸,環保局科長陳聰明說,在具有高效能汙染防制設備的焚化爐中焚燒紙錢,可有效降低粒狀與氣狀汙染物在的環境排放量,此外,焚化爐溫度高達攝式850度到1100度,連戴奧辛都可分解,比起任意焚燒對人體產生的危害相對會減少很多。

台北市禮儀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劉有駿指出,目前台灣的紙錢絕大多數都產自印尼,只有第一張紙錢是貼錫箔,底下的全都是用機器電鍍的,以致焚燒的煙中充滿有毒物質。

劉有駿說,公會正協同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準局希望共同制定祭祀用品的成分規格,並要求在包裝上應有成份、重量、製造商資料等相關標示,同時希望政府定期抽驗,確保祭祀用品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