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防治登革熱超難! 官方進疫區還遭毒梟開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防治登革熱超難! 官方進疫區還遭毒梟開槍

2008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4月7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巴西,登革熱疫情更令當地人心惶惶,才短短3個月的時間,就有將近6萬人遭到感染。事實上當地一些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也是毒梟掌控的地區,政府醫療人員想要進去進行登革熱防治的工作,還經常遭到毒梟開槍威脅,增加防治的困難度。

巴西里約熱內盧附近的一座城市,國際媒體跟著政府義工首度進入這個登革熱疫區,進行防治宣導工作,不過一行人沒走多久,就被迫暫停,因為這裡的地下首長──也就是毒梟,禁止他們繼續前進,毒梟態度強硬,一行人甚至得避到屋內躲子彈。

CNN記者說:「我聽到外面有槍聲。基本上我們的行動很單純,只是跟鄰里協會主席四處看看,接著就傳出槍響。」記者的遭遇凸顯當地政府防疫的困難。賈西亞疫區衛生局長說:「登革熱不是公共衛生不良的後果,其實是缺乏都市公共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