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溫室氣體 立委籲民眾少吃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減少溫室氣體 立委籲民眾少吃肉

2008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0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要怎麼面對全球暖化,環保署提出溫室氣體減量法,希望能作為企業減量的法源依據,並在今天前往立法院進行報告。不過有立委認為,要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應該要鼓勵民眾少吃肉,也希望環保署能把少吃肉列入減量的宣導,環保署則說還要再研究。

對抗全球暖化,民眾可以透過節約能源、少開車等方法,來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不過有立委卻認為,環保署也應該呼籲民眾少吃肉、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林鴻池拿出數字指出,要產製一公斤的牛肉,就會排放36.4公斤的二氧化碳,少吃肉能夠減緩全球暖化。

立委要求環保署長陳重信,應該在4月22號世界地球日,吃素一天,帶領民眾少吃肉,不過陳重信也強調,這樣做是不是真的可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還有待檢驗,但他認為多吃在地生產的食物,的確會更環保。

環保署週四上午到立法院、進行溫室氣體減量法的報告,預定下週三要進行審查,原本初審通過的版本有明定減量的目標和時程,但現在法案重提、回到原點,行政院版本傾向不把期程和目標列入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