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電廠更新案環評 高市環局:勿輕易過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林電廠更新案環評 高市環局:勿輕易過關

2008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0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大林電廠更新案第四次環評會將於14日召開,日前台電針對前三次環評會提出修正案,該案還是會讓高雄市的懸浮微粒總量增加,且台電只肯以洗掃街方式彌補,台電迄今也不願面對電廠更新案會使溫室氣體增加的事實。

高雄市環保局長蕭裕正指出,高雄市整體社會、經濟、文化結構的改善,提升環境品質是所有高雄人的願望,也是市府的基本立場,降低環境負荷是既定方針,所以市府堅決反對這項增加污染量的修正案。

他強調,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也提出「投資高雄」的願景,與市府創造良好投資環境的立場一致,而實現這個願景的前提是得改善高雄市的環境品質,因此蕭裕正呼籲環評委員,此刻不要輕率的讓大林電廠更新案過關,留給新政府與市府協談的空間,審慎思考大林廠的去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