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環保餐廳 過濾水取代瓶裝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倫敦環保餐廳 過濾水取代瓶裝水

2008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3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環保和節能,英國倫敦有一家餐廳,設立一套完整的廚餘回收系統,並且空調系統還計畫要採用水力發電。還有,為了減少不必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這家餐廳還不賣瓶裝水,很有環保概念。

對講究美食的老饕來說,一道道菜餚之間飲用的礦泉水,也是有很大的學問。許多頂級的餐廳,也因此都會準備各式各樣,來自不同國家含有不同微量元素的礦泉水,供消費者飲用。不過,倫敦這家水屋餐廳獨排眾議,決定不提供瓶裝水。

這家餐廳自行裝設了精密的濾水系統,再將過濾過的自來水,裝進可以回收重覆使用的玻璃瓶供顧客飲用,就成本效應來說,省了一筆水的開銷,同時也是愛護地球的表現,因為這可以減少不必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水屋餐廳廚餘和廢棄物的處理,也都有一套環保程序,他們設置了一套廚餘變肥料的機器,一次可以處理17到18公斤的廚餘,另外,還養了一批蚯蚓之類的蟲子,以最自然的方法分解有機廢棄物,供菜園或是花圃使用。未來他們還計畫充份利用一旁的運河,引進水力發電的空調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