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環保局呼籲民眾使用環保筷 一筷救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環保局呼籲民眾使用環保筷 一筷救地球

2008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4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HBO和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共同主辦的「一筷救地球」活動,14 日正式揭開序幕。現場放置一棵以鏽鐵為支架的鐵樹,並纏繞著用免洗筷做成的籐蔓,凸顯台灣這片土地遭受免洗筷侵襲的嚴重性。

台灣每天用掉280萬支免洗筷,相當於每天砍伐1千棵樹,使地球無法有充沛的新鮮空氣,環保局長沈世宏希望透過活動,呼籲民眾響應改用環保筷。對於是否須立法限制環保筷的使用與數量,沈世宏表示,免洗筷在某些場合上的確有它的便利性存在,較難以禁止,但可以限制用量,減少使用,如鼓勵便利商店不主動提供免洗筷,呼籲民眾隨身攜帶環保筷。

「一筷救地球」活動自4月13日起至22日,民眾可至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香提廣場,在「希望之葉」上寫下對台灣環保的期許,懸掛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