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遶境 8天回收41噸資源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媽祖遶境 8天回收41噸資源物

2008年04月16日
本報2008年4月16日台北訊

環保署首度結合大甲媽遶境活動,所舉辦的「媽祖遶境台灣乾淨」資源回收宣導活動, 8天7夜所回收的資源回收物達41公噸,換算成600ml寶特瓶約有200萬支。

環保署表示,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途經台中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4縣市,路途長達280餘公里,每年都吸引超過百萬人參與,製造的垃圾量十分驚人。所以今年特別推動「媽祖遶境、台灣乾淨」資源回收宣導活動,藉由環保義工、社區團體、民間企業所組成的資源回收環保旗隊,沿線設置6000個再生紙製成的資源回收桶及五大定點資源回收宣導站,號召民眾隨手做資源回收。

統計結果,資源回收物達到41公噸,主要回收物包括礦泉水及飲料容器等塑膠及玻璃空罐、以及包裝紙餐盒等。環保署指出,遶境沿途皆設置有環保署以再生紙製成的資源回收桶、廚餘回收桶及一般垃圾桶3大類回收桶,藉以提醒信眾做好資源分類,在敬神之餘,也不忘環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