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環境資訊中心的願望與期許 | 環境資訊中心
電子報週年特輯

我對環境資訊中心的願望與期許

2008年04月22日
作者:張錫塒(台灣環境訊協會候補理事)

當我們遭遇氣候變遷,當我們面對環境破壞,該怎麼辦?是選擇衝撞公部門尋求解決的方法,還是當個漠視環境的公民,而我們對環境問題到底瞭解又有多少?環境資訊中心一直以來,扮演著對環境問題認識的強而有力媒介角色,因此在環境資訊電子報滿八歲之時,我要許願:但願電子報如同目前最暢銷兩家報紙的發行量。

也希望民眾在得到相關環境資訊之後,50歲以上的人可以在社區宣傳從前社區未受污染前的美景,20到40歲的人,努力的去監督政府及公部門改善污染問題及現況,20歲以下的呢!?就努力學習認識環境,從小開始懂環境、愛護環境,知道如何與環境互依互存。

至於期許,我們期許環境資中心除讓人民擁有對環境知的權利之外,更希望扮演媒體監督的角色。因為現階段,運用媒體力量監督政府及公部門,發揮效率解決環境問題並不普遍。因此,願我們人民因著環境中心電子報更愛環境,也更瞭解環境問題;除了許願之外,更用以下創作表達對環境的心疼。

地球病了

街道繁忙的人車;全球暖化不再奇特
環境任憑人類宰割;難道不曾感到不捨

大自然變了顏色;從古至今誰來負責
可是許多不當建設;教人心中沒有喜樂

地球生病了;可是生活依然要過著
天氣愈來愈感到炎熱;受害的人不會只有幾個

地球流淚了;但它卻一直是我們的
別製造愈來愈多垃圾;永無止境地在迫害山河

願我們的心對環境永遠愛著
對環境資訊中心永遠支持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