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攻頂 成大永續中心主任張祖恩領隊 發表永續環境宣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玉山攻頂 成大永續中心主任張祖恩領隊 發表永續環境宣言

2008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2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響應世界地球日,由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環境研究中心主任(前環保署署長)張祖恩領軍的環保勁旅,在22日世界地球日上午4時40分攜帶著國旗、成大校旗、以及國內外百位學者連名簽署的「2008 玉山永續環境宣言」攻上玉山頂,向世界發聲,誓言作為全球永續發展的尖兵,矢志達成「低碳、安全、零廢」的目標。

而享譽國際的福衛二號在9時40分拍下歷史性畫面,見證2008世界地球日成大環保勁旅攻上玉山頂、向世界大聲宣讀「玉山永續環境宣言」的偉大壯舉。2008 玉山永續環境宣言以中、英、日三國語言宣示,內容為:「地球環境的永續,正面臨嚴苛的挑戰,我們來自太平洋地區的環保專業人士,自然責無旁貸,在此玉山之頂,宣達共同的環境保育理念和行動,矢志達成「低碳、安全、零廢」的目標,以全球聯盟、在地行動、持續精進,同心建構我們賴以生存的永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