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 政大連署永續地球公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響應世界地球日 政大連署永續地球公約

2008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政治大學百餘名學生22日發起連署「永續地球生活公約」活動,響應世界地球日。公約內容包含資源回收、倡導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終生擔任環保志工等內容,並由參與活動的同學分組設定環保主題,身體力行「永續地球生活公約」。

「永續地球生活公約」活動是由政大財政系主任林其昂帶領百餘名選修通識課程「生態與經濟」的同學發起,希望達到千人共同連署公約的目標,截至傍晚為止,已有478人參與連署。

林其昂表示,「永續地球生活公約」內容為實踐資源回收、回收紙張、隨手關電源、自備環保袋、餐具、少搭電梯多走樓梯、倡導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終生擔任環保志工等十項內容。

林其昂說,這項活動最重要的目的是鼓勵學生力行低碳、低耗能與低污染的永續地球生活模式。因此,林其昂親自與數十名同學,在背上貼著「不要排放廢氣」標語,從政大騎自行車至動物園,沿途倡導永續地球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