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疑遭戴奧辛污染 莫札瑞拉起司再添疑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農場疑遭戴奧辛污染 莫札瑞拉起司再添疑慮

2008年05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4月30日法新社羅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政府表示,南部那不勒斯的百餘座水牛農場,30日因疑遭戴奧辛污染被隔離,莫札瑞拉起司引發的健康疑慮再度浮上檯面。衛生部與農業部在聯合聲明中說:「這102座可能污染的水牛農場,已接受衛生隔離。」

以水牛乳製造的義大利莫札瑞拉起司,三月中驗出含有過量戴奧辛而首度引發關切。戴奧辛將提高致癌風險。當時義大利南部地區共83座農場遭隔離,其中20座戴奧辛濃度高於標準。

義大利隨即回收污染的莫札瑞拉起司,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表示欣慰,法國也解除限制後,危機隨之解除。儘管如此,新加坡後來仍加入日本與南韓,禁售莫札瑞拉起司作為預防措施。

30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從南部那不勒斯、卡塞塔、阿佛利諾等省份,共173家莫札瑞拉起司製造商取得的271件水牛乳樣本中,14.4%不符歐盟建議的戴奧辛限制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