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 吐瓦魯土地難耕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平面上升 吐瓦魯土地難耕種

2008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5月4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太平洋島國-吐瓦魯,因為地勢很低,每到漲潮整個國土淹到,只剩下一條飛機跑道。而這個問題全球都很關注,不斷有援助團隊進入當地,而台灣目前也有一個農技團,正在協助他們,改善因為受到海水侵蝕,而無法耕種的問題。

南太平洋吐瓦魯地質是由珊瑚礁岩組成,整個島上沒有所謂的土壤,只有珊瑚砂,根本不適合種植,加上海平面上升,要種蔬菜,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曾經有其他國家來到吐瓦魯想要協助耕種,都因為無法克服環境的因素無功而返,2006年隸屬外交部國合會的台灣農技團,前進吐瓦魯,兩年後,當地居民的後院已經能種起蔬菜。

除了台灣伸出援手,各國媒體也進入吐瓦魯,將這裡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向全世界播放。有一位日本人來到吐瓦魯,希望將這裡的生活方式,提供給崇尚物質生活的日本參考。

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的吐瓦魯,卻也因為氣候變遷,搭起了一座跨越南太平洋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