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風災罹難者被丟入河 倖存者枯等救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緬風災罹難者被丟入河 倖存者枯等救援

2008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08年5月8日中廣新聞網緬甸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緬甸3日遭熱帶氣旋「納吉斯」重創,位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低漥處的「波迦萊」首當其衝,全國罹難的兩萬多人中,近半數都是波迦萊居民。

據說時速高達240公里的強風橫掃「波迦萊」,當地一座村莊的369棟民房幾乎全被夷為平地,只剩下四棟建築巍巍顫顫地矗立在原地。由於無法處理屍體,不少罹難者屍體被人丟入河水中漂走,而一無所有的倖存者也只能苦苦等候外援抵達。

外界擔心,許多災區與外界隔絕,道路不通,災民飲食青黃不接,還有爆發疫情可能,國際救災機構大聲疾呼緬甸軍政府盡快讓救災人員及物資進入災區。緬甸不少佛教寺院成為災民的臨時收容所跟臨時醫療站,但是由於醫療品嚴重短缺,因此不少受傷災民除了枯坐等候外,也別無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