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荼毒 安順廠居民擬提國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戴奧辛荼毒 安順廠居民擬提國賠

2008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5月9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鹼安順廠戴奧辛汙染,地方串聯準備向經濟部提出國賠,準經濟部長尹啟銘是台鹼安順廠員工子弟,他父親尹大樹生前也支領過戴奧辛汙染補償費每月1814元。

台鹼安順廠戴奧辛汙染案爆發後,政府提供5年13億元的人道照護,其中,居民戴奧辛血液含量在64皮克以下,每月可支領1814元,尹大樹生前因病未抽血檢測也是支領每月1814元,如今人道照護再過2年就結束了,地方不滿政府以買斷的方式補償受害者,準備串聯受害者提出國賠。

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南分會正替台鹼案被害人打官司,要向經濟部提出求償,去年曾替3名居民提案,都遭經濟部駁回。法扶執行祕書林金宗表示,如果尹啟銘上任經濟部長,可能也會按照經濟部既有的政策,駁回聲請案。